close


6月初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中將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中,以「航行自由不能和抵近偵察畫等號」一語,表達中方對美軍藉「自由航行」之名,行「抵近偵察」之實,傳達了立場與態度。美軍沒有料到的是,解放軍7月就以實際行動回應。



5月下旬,美軍罕見地以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接近香港東南方向約240公里的空域,雖然香港媒體報導其目的在於蒐集隸屬南部戰區的上川島潛艦基地情報;然若以位置分析,其更接近廣東汕頭農家鎮高頻地波雷達陣地,美軍「抵近偵察」之目的,殆無疑義。柏克級神盾驅逐艦「杜威號」隨後進入南沙群島美濟礁12浬領海內,執行「自由航永和一對一英文補習班課程行行動」;7月初,另一艘柏克級神盾驅逐艦「史塔森號」又以相同名義,駛入西沙群島中建島12浬區域內。對於中國而言,美軍這號稱「自由航行」的接二連三行動,正是何雷中將接受陸媒訪問時所稱:像是「來到家門口挑事和挑釁的強盜」。

以法論法,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19條的定義,「無害通過」存在於通過沿海國的「領海」;但無害通過的意義建構在「無害」與「通過」,然而杜威號行經美濟礁時進行了「人員落水」演練,看似人道救援,實際已超出第19條第二項的例示性規定,亦即明確地挑戰中方在美濟礁的領海主張。就在20國集團峰會開始前,解放軍815A型情報船「天狼星號」(舷號854)通過穿越日本本州與北海道之間的津輕海峽,而遼寧艦編隊赴香港參加回歸慶祝活動也二次通過台灣海峽;美國在阿拉斯加的薩德系統竟也發現另一艘815A型情報船「天樞星號」(舷號855)於附近公海上活動。很明顯地,解放軍也打著與美軍相同的「自由航行」名號,進行「抵近偵察」。根據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最新的統計:中國海軍的「下餃子」模式,在去年即有近30艘軍艦服役,總噸位近15萬噸,連最不起眼的情報船從2008年起也已完成了6艘;反觀蔡總統上任以來念茲在茲的「國防自主」,就以海軍為例,無論是「鴻運計畫」或「沱江級後續艦」合約設計,都在第二次招標不受3家合格廠商投標限制下才能勉強完成,而國軍的基層從招募看來根本搖搖欲墜。台海軍力失線上英文補習班費用比較衡不斷加劇下,從國造能量到兵役制度的檢討,都禁不起自欺欺人了!。(作者為新江軍艦前艦長)(中國時報)蘆洲雅思補習班課程

新店外籍英文家教課程英語家教班 花蓮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julieglem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