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要讀書,動手做、培養創造力,近年來也成為學校教育重要一環。台北市教育局昨結合南港高工師南投烤肉食材資、課程、場地,成立「創客工場」,開設3D列印、木工技術、金屬五金構件創作等10門「創客基礎課程」,廣邀社區民眾一起加入實作技術學習行列。

龍潭中秋烤肉食材

創新是台灣唯一出路創客(Maker)又被稱為「自造者」,強調創新、創造力及實作技能。市長柯文哲出席創客工場揭牌儀式時就強調,只要給年輕人機會,他們往往非常厲害,他也認為,創新既然是台灣唯一的出路,市府提供創客教室作為平台,希望年輕人能夠擁有嘗試的機會。

柯文哲還說,諾貝爾獎頒發至今117屆,自然科學領域獲獎者之中,由「華人世界本土生產」的得主只有發明了抗瘧疾藥物的屠呦呦,得獎率趨近0,可以說是「交白卷」,所以該如何讓學生有創造力,就需要政府帶頭改變。未來南港高工不僅作為學生教學場所,創客教室還開設木工技術、基礎機械加工、基礎電路板雕刻製作、陶藝製作、個性化產品設計與製作、金屬五金構件創作、3D繪圖及列印等10堂課,8月1日起開放一般民眾報名,9月份開課。每堂課時數6至48小時不等,收費則落在2800元至4800元間。南瓶將打造創業基地另,在港工的創客教室接受過基礎培力課程後,未來北市產發局也擬在南港瓶蓋工廠打造創業基地,提供創業空間。不過,日前南港瓶蓋工廠換地案在市議會遭擋,柯文哲對此表示,此案因為政黨的關係被否決,沒有必要這樣,會想2018年菜菜單台南名產介紹辦法讓它開幕,希望以後學生在創客教室體驗嘗試後,就可以到南瓶開公司,也許有一天,台灣也會誕生下一個Google公司。(中國時報)宜蘭伴手禮票選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julieglem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